close

每星期四晚上6:30是我上日文課的日子。老師教學活潑有趣。

我從來沒有學過日文,但由於我們台灣的地理位置靠近日本,因此就會不免或多或少受到日本文化的薰陶。

年輕人最愛的動漫週邊、松下的電器產品、TOYOTA汽車...等等,每每都是日本來的。

或許我們不能不被日本所影響吧!即使這樣即使沒真正去學習它的語言,日文的文字大多也沿用我們老祖先的漢字

雖然不能完全知道意思,但有些字總會猜到七八分,所以我要說的是,我們台灣人學習日語還是比其他國家的人快速的。

你可以聽到很多台灣人通過日語檢定,但外國人尤其是西方卻很少聽到吧!

這就是我們先天語言的優勢,所以對文化有興趣的人,不訪試著多學習一種新的語言吧!我相信有一天會派上用場的。

我的日文課的授課老師是一位留日博士,他在日本居住過16年,目前在國內某大學任教。(大學名稱我就不便多說了)

今天我學習到的重點是學習日文起頭的五十音基礎一定要建立完整正確發音咬字、平假名、片假名筆劃順序一定要對

每日經常的練習寫字,聽專人老師的發音錄音,這樣的基礎建立後,對於往後的日文學習便如魚得水。

還有身體一定要練好,晚上11、12點前就寢,對於學習才是有幫助的。

我們的上課教材也是用大多數人使用的《大家的日本語I初級》,大新出版社出版。

不過我覺得這本書的售價不是很便宜,只有隨書附贈一片光碟CD,這片CD還只是做練習問答的內容。

並沒有包涵課文的朗讀,這一點讓我感到不是很滿意!也就是說想要有課文朗讀的CD來要另外購買就是了。

但是其實還有一個方式就是可以得到免費的課文內容朗讀CD,只要利用方便的網路搜尋器KEY上關鍵字

那就會有一大堆相關的教材出現,例如:大家的日本語初級的pdf檔(電子書全文閱讀)以及mp3語音格式,提供不花錢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