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收到明信片了,這次的國家很特別,我不知道是什麼的,特別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是來自克羅埃西亞的明信片,所以覺得很特別,目前還沒有收到過這個國家的明信片。

它的郵票還滿特別的,葡萄圖案,而且葡萄還是浮凸出來的,只是因為掃描的關係所以看不見。

克羅埃西亞-1

克羅埃西亞-2

我不知道這個國家註冊POSTCROSSING的人數多嗎?不過每一張飄洋過海的明信片都滿懷對方的誠意。

我會好好珍藏起來的,每張明信片都有各個國家不同的文化特色,每一張都是寶貝。

克羅埃西亞的官方語言是克羅埃西亞語而並非是英語,人口約467萬人,使用的錢幣叫做庫那

地理位置上鄰近國家有匈牙利捷克義大利斯洛維尼亞,是歐洲的國家。

對於這個國家我還有一個印象,你知道很會談鋼琴的『邁可森』先生嗎?

我記得他很會彈大黃蜂,他就是克羅埃西亞人,有來台灣表演過,也有出音樂專輯。

而前陣子我在網友的部落格上有看到保存明信片很實用的工具,有人買4X6的相簿來存放明信片。

我覺得這是很聰明的點子,後來我也跑去買了,不過我買的是小相本尺寸是4.5X6的。

格式大一點點,因為我覺得收到的明信片各國大小都不一,似乎沒有統一的格式,有大也有小。

但買了相本後,目前倒是沒有放不下的問題。而我家收到的明信片就這樣被完整保存起來了。

明信片本-1

明信片本-2

明信片本-3

每張都可以謹謹有條的放進去,這樣明信片才可以保存更久。

昨天也寄出兩張明信片寄到巴西和馬來西亞。

寄到巴西

寄到馬來西亞

我媽說她那年代流行交筆友寫信,到我這代就國際化了,不過玩明信片還是要有一點零用錢。

一張好一點的明信片15元加上郵資12塊(歐洲的)成本就快30塊了。

花時間花金錢還要自己拿去寄,看你寄幾張,久而久之累積下來是非常可觀的!

假使你還為自己勤做花費的紀錄,你就可以知道一年內你花在明信片上有多少錢。

我還曾看過有個美國人說他要收集一百萬張明信片呢!

不過我只要收集到500張就該偷笑了,倒是還沒到如此瘋狂的地步。

這樣你也會不會心動想玩明信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